Cafesummer

btsV/exoBaekhyun Chanyeol//

邻居仓鼠的观察日记_SAS 3

Day 3
 
樱井翔觉得很奇怪。
 
不止是他的邻居突然出现在他家门口奇怪,也不是他手上像煤粉一样的东西奇怪,而是这个男人敲着门说,
 
“樱井桑,我是相叶雅纪,昨天刚搬进旁边房间的那位,我来给你送点新出炉的松露巧克力啦...!”
 
一般会有人这么平常地来给相处不到三天的邻居送“新出炉的松露巧克力”吗?
 
...好吧好像挺平常的,樱井翔揉着眉心一边伸出手开门。
 
“啊,终于开门了。”他听到那个人小小声地说,“樱井...”
 
 可是这个人眼睛里闪着跟初生小鹿一样的光芒啊,通常不会对邻居露出这种表情吧,也太天然了点。樱井翔看着他的眼睛,这么想着,打断了相叶雅纪说到一半的さん:“进来说话吧,在这里站着多不好啊。”
 
 他居然忍不住用了よ这个语气词,其实他想用ね的。
 
 相叶似乎在他出声的一瞬间有点晃神,不知道在看什么,他话音落了好一会才应着进了门。
 
 “啊,好的。”
 
 樱井侧过身让他先进来,西装外套跟运动衫轻微地摩擦了一下。
 
温热的身体,樱井想。
 
樱井也不动,抱起手臂盯着他抱着盒子有点吃力地弯下腰脱鞋。
 
这人把牛仔裤穿得很好看啊,肯定是因为腿又细又直吧。樱井垂着眼,脸上是像在思考数学题目一样的神情这样想着。
 
各种想法像泡泡一样从心底冒出来,逐渐占据了樱井的头脑。
 
直到那个正被他上上下下打量着的人转过身来有些局促地发音:“樱井桑,那个...”
 
“啊,”樱井连忙回神,向他走过去,“盒子放这里就好了。”虽然这样说着,他已经有点强硬地接过盒子,对他笑了笑。
 
“我来就好。”
 
相叶雅纪像一只被吓到的兔子一样,有点慌乱的神色:“啊,好的,すみません。”
 
正转身的樱井有点失笑——
 
为什么这人要道歉啊,明明没做错什么。
 
但他马上调整好了自己的表情。即使成为了大学老师还是保持着自己在职场上时的那种习惯,用大野社长的话来说就是“克己”呢,虽然他自己不这样认为。
 
“好不容易来了坐下喝杯茶吧?暂时也没什么可以回礼的。”
 
“啊,好的,谢谢!”他在夜晚来临前的最后一抹昏黄的光晕中坐下,笑起来,又像鼓足了什么勇气一样深吸一小口气,“樱井桑,其实我是一个以做巧克力为生的人,..如果刚刚我有什么让你误解的话我跟你道歉!绝对没有什么其他的意思。”
 
樱井这才明白过来,点了点头示意自己理解了:“原来是这样啊,一开始我还觉得奇怪呢,是刚下班就来了我家吗。”
 
不是问句。樱井偷偷瞥了一眼相叶同学的手,上面沾了许多黑黑的他一开始怀疑是煤粉的,可可粉。
 
“是的..。”
 
“那个,我有一件想问的事,”像是忍受不了沉默一样,他有些小心翼翼地发问。

樱井正拿着杯子接麦茶,闻声抬起眼看着他。

“樱井桑是老师吧...?”

“嗯。”樱井把两杯麦茶放在相叶面前的玻璃茶几上,杯子外壁还带着几滴被映成琥珀色的水珠,玻璃杯与桌面发出清脆的碰撞声,“我是大学老师,在附近一所大学教书。”

还以为是什么事,那么小心翼翼的样子。

 相叶见预想得到了验证,开始自个儿乐起来:“我看你那么早出门,肯定只有老师才有那样的生活习惯,而且手里还拿着课本,嘿嘿~”
 
樱井想的却完全不是他猜对没有那回事。

他从上往下看着相叶,觉得这人的领口怎么那么深,锁骨都露出来了,让人不禁想要.......把那衣服扒掉。

樱井翔在他低头喝麦茶的时候舔了舔下唇。
 
 明天就去这人工作的店里,反正没几节课。

他想。

评论

热度(3)